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凌晨12点多了....

现在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....
突然间有所感触....我想到我的朋友,Li Ching,她的妈妈去世了.....
我拿起手机,给她发了个短讯.....试图安慰她....但,我不善于安慰人=.=""
我传了封"Hope Everthing will be going smoothly to u" 和 "Hope your sadness will over asap"
是不是超烂的安慰=.=" 我不大善于表达,希望她一切顺顺利利,平平安安....
突然我的思想又飞到例外一个朋友的身上,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她,但是我每次都试着接纳她....
因为她是信耶稣的,我深信耶稣的子女坏不到哪里去,每次当我面对她莫名其妙的态度时,我都试着宽容,容忍,但真的有用吗?? 说真的,我真的不是很喜欢她的态度,当你对她有利用价值时,她会跟你很好,但当你失去价值时,她直接一脚把你踢去旁边,有时候,我反复问自己信耶稣的人应该是这样子的吗??或是这个社会本就如此??随便啦,人生苦短,为何为了一个人不开心呢??
说真的,当我知道Li Ching 妈妈去世的一霎那,我突然有所感触....
我怕妈妈有一天也会离我而去....我真的很怕那一刻的来临,也不希望有那么一刻,我希望妈妈长命百岁....换个角度想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刻,我一定无法从悲伤中复原....我永远不希望有那么一刻的来临....这让我想到一件事,妈妈的遗憾....妈妈遗憾没有来得及回去看到外婆,当我们回去时,只来得及看到外婆的最后一面....记忆还犹新,当我们一到sarikei时,妈妈收到一通电话,然后叫司机直接去医院,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问妈妈,妈妈眼眶泛红,我看到就静静坐在那里不出声了....当我们抵达时,看到舅舅,姨姨们眼眶全部泛红,捂住脸,眼泪一滴一滴落下....我,妈妈,二嫂, 走进殓尸房,妈妈第一时间冲上去抱住外婆的尸体大哭,我看着妈妈,外婆,我的心揪痛,泪珠滚滚落下.....那一刻的情景我永生难忘....第一次我看到妈妈哭,而且哭得很凄惨,妈妈一直说:"为何不等我来看你的最后一面...."人生中最悲惨莫过于自己亲人去世而自己却身在异地,亲人的最后一面,最后一句话都说不到,而亲人就离你而去了....妈妈说这是她一生中最大的遗憾,有时候她说着说着,言语间梗住,妈妈的遗憾,我希望不会成为我的....

2 条评论:

۰•●♫Emily♫●•۰ 说...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...好好珍惜眼前所有的亲人吧!!

YaSuKi ~ 玲儿 ~ 说...

哇....名句精华派上用场了哦-.-"哈哈....对咯珍惜眼前所有的亲人:D

♡ — 玲儿聊天世界 — 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