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

画皮:赵薇陈坤诠释爱真谛让人落泪

《画皮》的高潮由此展开,当陈坤和周迅看到变形的赵薇时,脸上的神情为影片的意外埋下了伏笔……

“你真的是妖吗”(陈坤双目带泪手揽着奄奄一息的赵薇)
“我是妖,所有的人都是我杀的……”(赵薇看了一眼周迅然后含泪对陈坤说)
“杀了她、杀了她、杀了她……众人的呼叫声震耳欲聋……
“都给我闭嘴,她是妖我会杀了她……”陈坤大吼后深情地望着赵薇。
“你是我妻子,我怎能放弃?不管你是什么,我们一起承担……”
“杀了我,你要好好活下去,就算是为了我……赵薇说完,拽起陈坤拿刀的手朝自己的心脏刺去……

发了疯的甄子丹拿着刀朝周迅砍去……你们看,她才是真正的妖……甄子丹嚎啕者……

陈坤刹那间那明白了这一切,扭曲的脸、流泪的眼、蹒跚着走向周迅。

“你是妖。我不怪你……”(陈坤)

“你真的很爱她?为什么不和她一起死……”(周迅)

“如果你爱我,救活她,我想死,如果可能,和她一起死,求你……”陈坤哀求
“我是妖,我是妖啊……”

“我爱你,可我有了佩瑢(赵薇片中的名字)……然后死在了周迅的怀里。

周迅流着泪准备用两颗灵丹救活陈坤和赵薇,她决定放手和成全。但深爱周迅的蜥蜴精戚玉武阻止了周迅,一场人魔大战扣人心弦。甑子丹孙俪和蜥蜴精激战,甑子丹只有扑向孙俪的宝刀上刺穿自己的胸膛才足以杀死蜥蜴精,孙俪亲手杀死了心爱的甑子丹,孙俪的哭声如此凄凉……

“我终于明白不是杀死所有的人才是斩除妖魔,心中无心魔才是关键所在,希望你救活她们……”孙俪对周迅说。

周迅牺牲了自己,救活了她在人间遇到过的留下痕迹的所有人……

《画皮》在张靓颖的《画心》中落幕……

《画皮》留下了什么?爱,原本就是这样,每个人都对爱有不同的感悟,只是没有了心魔,爱也许会无处不在……

没有评论:

♡ — 玲儿聊天世界 — ♡